大銀
MASAMI KURODA 花藝師分享對Comfort Place的看法,是一個可以讓負面情緒隨風飄去,慢慢細味喜樂,屬於一個人的時光和空間。
Their Comfort Place

你有自己的comfort place 嗎?

讓負面情緒隨風飄去,慢慢細味喜樂,那是屬於一個人的時光和空間。

MASAMI KURODA 花藝師

「我的comfort place一定要有花、植物、家品小物如陶瓷雕塑、一點音樂做背景,以及我喜歡的貓。置身於植物環境裡,心情很自然地會輕鬆起來。我住在這房子已十多年,很享受從窗外透進來的自然光,又可遠望跑馬地馬場,風景怡人。每天生活都差不多:早上起床,食早餐,清潔地方,替鮮花換水,為植物澆水,我專注過程而忘掉所有煩惱,是完全relax的狀態,我覺得有點像meditation。

日本傳統女性在婚嫁前都需要學習花道和茶道,然後代代相傳。日本人的家都有小花園,在花園裡,我們體驗四季的變遷,學習欣賞花開花落,盛放或枯謝的植物是不同的美,從中領略人生的無常。來香港後,在本地花店工作了十多年後,現在主要替客人設計家居花藝,下一步計劃向gardening進發。」

WINNE SO 時裝設計師

「我的comfort place需要看到天空,開揚、有綠色植物、在室外,讓我感受到一種『溫度』和空氣裡的濕度,在這種自然環境裡,我可以靜態地、誠實地面對自己,思考人生的價值,好好地跟自己溝通。講真,平時生活太忙,又要工作,又要照顧家庭和兒子,很多時間都是面對外面世界,反而很少面對內心深處的 inner self。我是極度introvert的人,只有獨處時,才能夠坦白面對自己,讓自己放空。

時裝設計不需要天馬行空。讀書時,我一直認為時裝不要跟潮流,而是創作一些服飾,穿者用來營造或展示自己的風格,是生活的一部分,雖然每半年一季,還是應該有細水長流的感覺。工作後,設計時裝就要加入商業考慮,更需要掌握和了解女性顧客的需要,慢慢發覺原來這也是自己的需要。時裝不也是給身體一種特別的空間?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