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醫生每天都要面對超過三十位病人,工作壓力極大,連去廁所、吃飯的時間都沒有。

【護士分享】點解醫生咁忙?

醫護團隊互相體諒

文:安姑娘

護士A:「好煩呀,成日要跟醫生的手尾……」

護士B:「都提了他要……」

護士C:「XX家人等了醫生幾日打電話交代病情,再唔打實等投訴。我們仲要見家人的面色。」

護士D:「救命呀!大家睇緊些處方,有伏!」

護士A:「每次提醒都話明天先...」

替醫生計計數:

每一更面對超過三十位病人,家屬人數更多兩至三倍,個別離世者可以有十至二十位位家屬出出入入。每更四個姑娘,可加一個學生、一至兩個助理姐姐——可是醫生?就只有一個。

每位病人狀況改變、要改什麼處方、是否要檢查什麼、下一步怎走……病人的個人意願是什麼?家人理解幾多?姑娘、社工、臨床心理學家、物理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營養師、院牧發現什麼?大家就算分工,某程度上醫生仍是領頭羊。

護士甲:「唔得啦,我去食個快飯先。」

護士乙:「喂,你返來就到我去啦。剛才X號床文叔肚痛打了針;李伯好差,電話通知了女兒……」

文員丙:「3點啦,醫生你去食嘢先啦。」

醫生:「幾個新收都未睇,我想去厠所。」

「X醫生不論多忙,他無對過同事面黑或者發過脾氣。」我心想。

在困境時刻想想自己可以多做一點什麼,從中自己怎樣增長多一分良善、多一分智慧、多一分慈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