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人有故事,物件都有。是傳家之寶又好,屬個人成長印記也好,可以是代代相傳,也可以是屬於自己的小秘密。
風格: …… 和它的故事

人有故事,物件都有。是傳家之寶又好,屬個人成長印記也好,可以是代代相傳,也可以是屬於自己的小秘密。拿著、看著和感受著,原來他們和它的故事從來沒有褪色過。這種關係經過時間可能反而會變得更親密。

Fion Hsu — 美術指導

「我們結婚已經二十六年了,相處之道是互相尊重,給對方空間,不過最重要都是一個字『忍』。其實我是頗『冷血』的,好難對物件有感覺,就是結婚戒指事後都被我改動,把我和丈夫婚戒上的鑽石拆除,再加上多一顆,變成現在這款懷舊一排式的鑽戒。」這三顆鑽石合起來的戒指,正正代表了一個家庭的演變──他倆再加其已長得亭亭玉立的女兒。自言對物件冷淡的Fion 在不知不覺間已為這顆結婚鑽戒賦予新意義。

Joanne Cheung — 時裝傳媒

「這是媽媽的玉手鈪。自小很少送禮物給媽媽,試過被潑冷水之後,習慣把關心和愛都藏在心中,享受『盡在不言中』的境界。長大後,某天在我的comfort place赤柱遇上一隻玉手鈪,直覺告訴我,如果媽媽戴上,一定好襯,於是唔理三七廿一,心想,如果她不喜歡,我自己戴,結果這玉鈪伴隨了媽媽十幾年,直到她離開。我想,她應該很喜歡這玉鈪吧…… 她的離去影響我很深,我以往一直以為很重要、勁執著的事情,原來再不重要。時間不一定可以令傷口復原,卻讓我學懂一些人生道理,知道甚麼才值得我去珍惜。」

OBJECT & I

Simon Shia —《ming watch》主編

「筆代表我的夢想,而錶就是我的生活。過去廿年,錶一直陪著我、更養活了我。對於寫錶的人,Patek Philippe 是其中一個最貴又巴閉的品牌,是我其中一隻dream watch。入行時生活很窮,當然無錢買這類名錶,就如《一代宗師》的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,很多時不是你好恨擁有就可即時擁有,無可能是這樣的,亦不應該如此。 一直好恨有一隻PP,廿年過後,一天發覺,自己一直很想擁有的東西原來已經得到了,某程度上它標誌著過去所付出的努力,而工作所累積的經驗令我懂得去appreciate 這隻錶的價值,它就如我過去所做的工作的一個summary。因為工作關係,某程度上我們都被寵壞了,unconsciously 習慣了『巴巴閉閉』,錶對我來說,不只是工具,而是真真正正影響了我的生活,影響了『我』。做人不能忘本。」

Francis Fong — IT 人

「我地呢啲 『電子人』,對我特別有感覺的當然是電子產品。這部pilot 1000 有廿年歷史,大過我個女。 初時我主要carry modem,後來有人提議我去看看Pilot,它是全世界第一部電子手帳,是最早可用apps的PDA。代理這產品成為我一個人生轉捩點。後來Pilot 慢慢演變,PDA加電話便成為第一代smartphone,再發展才成為今天大家所用的智能手機。電子科技的確改變了我們的生活, 當所有事情connect 在一起,出街都可以check email 時,生活從此改變,我們無時無刻接收資訊和whatsapp, 『世界』就跟隨著你走。當今大家好似都有一種病態,幾乎無可能『unplugged』,電話不能離手,所有事情彷彿都要經過手上的電話傳給我們,圍繞著我們的世界好似越來越細小。年紀大訓練我的耐性,但對著電子產品卻缺乏耐性,是很矛盾的。世界真的變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