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簡單三個動作教你放鬆手部肌肉,可以在運動前做、落公園做、覺得累時做。
練習: 三個動作鬆鬆手

簡單三個動作教你放鬆手部肌肉,可以在運動前做、落公園做、覺得累時做。

動作 1

1A — 入門版:左手手背頂著右手手背、上臂或三頭肌,慢慢上下移動,可放鬆三角肌及肩肘肌肉。

活動幅度視乎個人肩膊情況。

不要鎖在手腕或手踭位置,容易傷及關節,亦不需要轉腰,一「chok」就容易扯傷肌肉。

1B — 進階版:若膊頭夠鬆,可以直接把手拉高至頭頂,另一隻手隨著並將其下壓,劃一個半圓,就可以完全放鬆整個肩膊。

要拉幾耐?

初練者建議每一組動作深呼吸三下,每次呼吸約五秒,總共是十五秒左右。視乎個人情況下可加長至六個呼吸,但不建議超過一分鐘。

動作 2

2A — 十指相扣,手腕扭動打圈,可連同上臂一同扭動,同時放鬆手腕及上臂肌肉。

2B — 一手向前伸,手掌向前,另一隻手壓著向前手掌的手指,慢慢加重力度,逐漸向上拉以加強拉扯效果。

2C — 一手向前伸,手掌向下垂,另一手壓著下垂手掌的手指,慢慢加重力度,逐漸垂下以加強拉扯效果。

不要於肌肉未放鬆時就突然扯動手腕,容易拉傷手腕肌肉及壓迫手腕神經。

動作 3

3A — 倚牆而立,將手舉起屈曲,手肘朝天,挨著牆壓以放鬆手臂肌肉。

3B — 將手屈曲放在頭頸後,頭慢慢向上抬起將手臂向後壓,協助放鬆肌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