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本文羅列多個專門為長者提供上門或視像醫療服務的機構資料,想了解更多相關收費、服務詳情、服務地區、聯絡資料,立即點擊本文觀看更多。
照顧者家居照顧資源︰上門/遙距醫療服務

疫症加快了遠距醫療普及化,內地的「互聯網醫生」日漸流行,新冠肺炎期間上網問診人數更大增;美國醫院為免大量疑似感染者蜂擁而至,建議大家先透過視像通訊向醫生問診,才決定是否需要親身到醫院接受檢查。

這裡列出一些上門或視像醫療服務的資料,讓居於家中或院舍的長者多一點選擇。

義診:老有所醫

2015年成立的慈善機構,過百位醫護人員為長者義診,有需要時可以上門。網頁有寫94歲的婆婆懷疑有認知障礙症,情緒容易激動和失眠,老人科醫生上門看了婆婆,再轉介到專科門診。參加者需要由社福界轉介,或者是領綜援人士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院舍:老友所醫 DoctorNow

2016年成立的企業,由於與「老有所醫」義診發音相近,引起不少誤會。

老友所醫像醫療版的Uber,經手機應用程式,為居於院舍的長者配對附近空閒的醫生上門及視像診症,承諾診後半小時藥物速遞至院舍,醫生收費與診所相若,另收交通費,可以使用醫療券付款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上門:老友宅醫

老友所醫的姐妹機構,尖沙咀設有診所,也可家居上門,而覆診、藥物調教、第二醫療諮詢等,可選用視像診症服務。照顧者可於辦公時間以電話/ WhatsApp/ Facebook聯絡預約服務。

普通科收費$1,900(包上門應診費及10日基本藥品)

了解更多:網站

老人科:晉賢醫療中心

中心兩位資深老人科醫生特別關注長期病患、認知障礙症患者、臨終病人,可安排醫生、麻醉師、護士、護理員甚至殯葬人士上門。

醫生上門約$2,000、護士約$1,000

了解更多:網站

急症:香港急症中心

提供每日24小時及每周7日的上門診症服務,除中文及英語,亦可安排日裔傳譯員。並有本地私人救護車連同救護員,甚至可以安排醫生往返公立及私家醫院。

周一至周五辦公時間醫生上門$2,400、其他時間$4,800

私人救護車連兩名救護員$5,000、醫生陪同$5,000

了解更多:網站

24小時熱線6511-8000

諮詢:醫神Dr. App

本地八十後創辦的手機程式,使用者可以翻查全港醫生目錄,免費向醫生問問題。創辦人聲稱每日有過百醫生在線,醫生會在有空時才回答問題,若病人覺得醫生初步診斷可靠,就可預約時間門診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視診:醫師GO

網上視診的中醫師,處方配藥及速遞送藥到病人手上。會列出各中醫師的病人用後感,以及評分排名。

每位中醫師收費不一,大約診金$200、藥費$100

了解更多:網站

香港健康管家

針對長者情況統籌一站式的醫療、復康方案。每月$1,800,基本服務包括首次上門健康評估、每月兩次上門探訪關顧,並協助安排需額外收費的上門醫療、服藥檢查、專科護理、職業治療、物業治療等服務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電話:5238 7788 / 6321 7116

養和醫院視診服務

為適合遙距模式的非急症病人提供視像診症、送藥及檢測服務。現分為家庭醫學科、過敏病科、腫瘤科、心臟科四個病科,收費不一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聯合醫務

為新冠患者提供免費遙距視像診症服務,包括初步評估、醫療意見、藥物建議等,另提供免費營養及飲食建議,加強康復能力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卓健醫療

手機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預約、遙距視像診症及藥物派送服務,涵蓋普通科、專科、心理健康、飲食治療及指定牙科服務。

了解更多:手機APP下載連結

港怡醫院

為現有專科病人提供視像會診服務,包括腫瘤科、腸胃肝臟科、心臟科、普通外科、呼吸系統科、腦神經內科及家庭醫學。病人可選擇自行取藥或送遞服務,運費另計。

了解更多:網站

視診:中醫師提供遙距醫療服務

第五波疫情下,香港註冊中醫學會「抗流感抗疫症應變小組」整理了提供視像遙距應診的醫師名單,並把名單上載面書。每位醫師診金及藥物收費不一,可自行聯絡查詢。

了解更多:Facebook

浸大中醫網上診症

浸大中醫豁下的多間診所,亦為新冠確診者提供免費網上諮詢。診症、藥費、代煎藥費、快遞費全免。

了解更多:Facebook

德善堂中醫

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網 上診症服務,教導病人如何服用中藥, 並解答症狀、預防措施、身體狀況等 問題。

電話: 2882 3289 / WhatsApp: 6388 9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