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本文搜羅了適合不同長者的營養食譜,照顧者即使需要上班,或者在家工作,也可以為長者預先煮好便當。
照顧者家居照顧資源︰為長者煮便當

適合不同長者的營養食譜,照顧者即使需要上班,或者在家工作,也可以為長者預先煮好便當。

長青網時令食譜

除推介多款三餸一湯的食譜外,更有多篇文章講解健康食療及飲食的資訊,例如介紹增強免疫力的食物。食譜簡潔,沒有列明詳細的烹調細節,適合有烹調經驗人士。

食譜連結🔗

銀髮族 養生食譜

由台灣新北市衞生局出版的講義,介紹為長者設計一週的營養餐單,每天三餐的食譜。食譜加入中醫養生的食療,讓長者每天吸收足夠營養,食譜製作簡單。

食譜連結🔗

軟餐俠

專為提升吞嚥困難人士的飲食質素而設,定期介紹不同的軟餐食譜,製作步驟指示清楚。 

食譜連結🔗

芳姐保健湯餸

介紹不同功效的湯水食譜,收集不同醫學資料,講解不同食療及湯水的功效,製作簡單,分類清楚,定期更新資料。材料容易選購,適合對湯水食療無概念的人士,而且可以留言交流,惟烹煮方法需個別調教,例如大火、中火或使用煲湯壺,水的份量需要稍作調整。

食譜連結🔗

簡易製作美味營養糊餐

由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言語治療部出版,包括正餐、湯水、小食、生果、甜品,還有為吞嚥困難長者製作不同口味的碎餐或糊餐,製作需要留意的地方及方法。簡單易明,而且介紹很多天然調味料,一些簡單的食物亦可加入營養元素。

食譜連結🔗

煮一煮長者食譜

介紹八百多款適合長者的食譜,包括前菜小食、正餐、湯水、飲品、便當、甜品,清淡但營養豐富,部份食譜附上影片,內容經常更新。網站食譜會把一些繁複的工序從簡,只需跟著幾個步驟便能完成菜式,而且有製作時的小貼士。但由於是用家分享的菜式,部份食譜較簡短,需要自行調整烹調程序。

食譜連結🔗

Cofit – 我的專屬營養師

根據用家的身體狀況和目標,不論減重、增重、增肌,透過手機App自動演算出最合適的飲食計劃,為方便外出用餐,更可直接輸入餐廳的食物,以量度及建議每天的飲食種類及數量。需要用電郵登入。

網站連結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