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珍視的一些禮物,當中蘊含著一種特別的情意結。手袋、球衣、戲服、圍巾…各自都代表著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。
貼身親密

圍巾、球衣、戲服、手袋……

每個人都有自己私人的珍藏,親密如第二層肌膚。

JOYCE MOK — 編輯

「婚後丈夫很少送禮物給我,即使有都是一些實用品,例如手機等,這些都不屬於有情感連繫的物品。這個手袋是他一次出差回來後送給我的,這麼多年後收到這份禮物是很開心的,雖然這款式不是自己至愛,但我時常都會用。它蘊藏一份是我很珍惜的情感。這個袋款式設計平實,顏色低調,頗像我們倆人的性格和做人態度。我們於2010年結婚,這八年裡學懂要互相尊重,接受對方的true self,不要企圖改變對方,跟對方好好溝通是非常重要。」

OTTO TANG — 時裝設計師

「這套是拿度於2009法網時的服裝,但我其實是喜歡費達拿的。正因為這年拿度出局,費達拿順利奪冠。這套衫特別之處是有領設計,有別於以往拿度常穿的背心。多年前我已喜歡打網球,那年上司送了一副babolat球拍給我,之後一直有打,有時即使找不到對手,都會和牆壁對打。我視網球為一種堅持,也是情意結。」

LARISA LAI — 學生

「這是電影《小美人魚》裡Ariel公主的服飾,我好喜歡美人魚,因為我不懂游水,很想學,可以像美人魚,自由地在海裡游水,游到海底城堡,在那裡會有國王,他會懲罰壞人和頑皮的人。我不喜歡壞人。長大後想做空中服務員或時裝設計師,她們都可以穿著漂亮衣服,又可以『飛來飛去』。」

LU LU CHEUNG — 時裝設計師

「我很注重物料。這是我心愛的圍巾,是由很細緻的茄士咩製成的,質感非常溫柔,使用它時需要輕柔一點,慢慢可以養成優雅的動作。我很喜歡天然物料,尤其是棉質,給我安全和舒適感覺,就像是生活所需的東西,心靈所追求的美善,當身體和這些柔和的物料接觸時,是一份呵護的感覺。我們需要懂得欣賞細緻的眼光,所謂生活品味是來自整套的生活信念。我覺得自己內心具優雅氣質,外在卻還要繼續修煉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