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照顧者分享有賴社康護士的上門護理服務,在疫情期間讓家中長者得到適當的護理,包括更換胃喉、洗傷口
【照顧者分享】盡責的社康護士

想讚讚社康護士,無論疫情如何嚴峻,都會謹守崗位照顧病人!

媽媽早前腳部傷口發炎,因為本身每個月都會約社康護士上門換胃喉,當她看到媽媽的腳傷時,除了即時為她洗傷口,給我們油紗布及藥膏為她替換外,更提出每星期上門兩次,看看媽媽的傷口變化,每次上門都細心為媽媽檢查結疤位置,很感恩這種時勢護士們都如此盡責。

最近一兩次發現媽媽的右邊面頰有點紅腫,以為是什麼皮膚敏感,給她塗了潤膚膏都沒用,所以當社康護士上門洗腳部傷口時,向她提出疑問,她立即為媽媽檢查口部,問我們:可能口腔有蛀牙問題?

因為媽媽已經不再說話,平時亦不會漱口,當我們想為她用棉花棒清洗口腔時,她只會緊閉嘴巴,很難知道她是否有蛀牙。社康護士就提醒我們每日盡量「撓開」她的口清洗口腔,多留意口腔清潔,如果真的有需要就要看醫生。

只是還是說了一句:不用去醫院,有需要去看私家醫生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