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這裡收集了幾個有用Apps,分別用遊戲和分析的方法,改善睡眠質素;還有香港和台灣兩個支援計劃,有需要時可有社工跟進。
照顧者家居照顧資源︰我想瞓得好

每日生活戴口罩狂消毒緊張兮兮,晚上憂心忡忡睡不好。這裡收集了幾個有用Apps,分別用遊戲和分析的方法,改善睡眠質素;還有香港和台灣兩個支援計劃,有需要時可有社工跟進。

長者優質睡眠服務計劃

耆康老人福利會的長者優質睡眠網頁,為受失眠困擾人士提供失眠治療服務,包括睡眠評估、個案心理輔導、小組治療、互助治療、中醫、耳穴治療及跨專業治療。特別針對長者失眠而尋求的專業介入支援,可由社工跟進處理長者的失眠困擾。

了解更多:連結

睡眠管理職人

臺灣心理健康發展協會管理的網頁,由臨床心理師撰文持續更新睡眠資訊。內容廣泛,包括放鬆練習、睡眠迷思、飲食與睡眠等,資訊趣味性高而實用。近日更有針對疫症的內容,講解如何平衡身心需要好好休息。

了解更多:連結

Sleep Town App

以遊戲方式協助建立睡眠習慣,每完成一次睡眠周期,就會建立一間小屋,最後可以建成充滿不同建築物的小城市。程式簡單易用,遊戲方式較具目標性,用家需要放下電話專心入睡才能成功起屋,可以提升建立睡眠習慣的動力。

下載APP:連結

Sleep Monitor App

內置睡眠模式追蹤、睡眠週期分析、睡眠質量監測、智能鬧鐘及白噪音助眠音樂。特點是可設定及記錄每天的睡眠狀況,定時定候播放睡眠曲協助入睡。也可設定鬧鐘呼喚起床,同時偵測睡眠呼吸狀況,掌握自己的睡眠習慣,加以改善。

下載APP:Android版iOS版

潮汐

透過設定不同音樂場景的時間提示器,訓練用家的專注、睡眠、小息及呼吸,讓用者善用時間設定器,提升這四方面的時間管理。設有Google擴充功能版免費使用,App版須以電郵註冊。畫面操作簡單,含多種背景音樂,讓人放鬆。除了時間管理外,具備冥想及休息功能,提醒你要休息了!記錄功能讓用家了解自己的時間表及目標,起床的鬧鐘更可設定起床挑戰,提升趣味性。

下載APP: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