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每一個紋身都記載了一個獨特的故事。紋身除了帶來痛楚,也會帶來一個一生都不磨滅的印記。因此有人會把回憶、關係、信念紋在肌膚上,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一個個獨特的故事。
把回憶紋在身

把回憶、關係、信念刻在肌膚上,聽聽他們的紋身故事。

SCOTT NGAN 創作人

「我在一九九九年開始紋身。當時想法很純粹,想在手臂上加點圖案, 過程有點痛,但我沒有追求那痛的感覺,而是想擁有紋身。我很喜歡日本藝術風格,強烈的線條感。其中一個圖案是三個圓點,是平衡的意思。而左手這幾條橫間圖案是剛剛加上去的,突然想有種『破』的感覺,有些東西是不需要完整。日常中也追求一點破格。我個人比較循規蹈矩,但同時又愛點到即止的標奇立異,增加趣味,我好怕悶。有了紋身後,跟別人多了話題,多了份親切感覺。」

女兒TERRY SIU 傳媒人

「很喜歡電視節目《Miami Ink》,那些紋身故事很感人和吸引。當我四十歲生日,想做一件特別的事,就想到紋身。我和兩個女兒到紋身師Gabe店舖約時間,我說想把女兒的樣子紋上身體,或是紋兩個天使,或是兩個魔鬼。Gabe覺得很有意思,他說,紋兩個天使吧。他徒手就把我兩個女兒畫在我背後,那年,大女兒七歲,小女兒四歲,Gabe精準地捕捉女兒的表情神態,我真心認為是藝術。 女兒不時要求看看這個紋身。當她們問:可否紋身?我會答:要紋就一定是不會後悔的圖案。紋身於我是人生走了一半的一個標誌。人生是否有不後悔的事情?如果有,就go ahead去做。」

愛︱LUNA WONG 攝影師

「我一生只會有一個紋身。這是藏文的愛字。我信佛,不斷修煉,目標就是由衰人變好人,那是漫長的過程。由細到大都認為人生是受苦,佛法不是認知上的東西,而是關於日常生活, 以前工作時腦袋緊繃,通過學佛,解決人生問題,理解自己,改變自己的思想,從而轉化。可以做到別人快樂的泉源是很難得。世間一切都只是心的投射而已。

初心︱AH HO 平面設計師

「以前從沒有想過紋身,怕後悔,怕終有一天不再喜歡那圖案,但人大了,反而不害怕變心,兩年前想試紋身的感覺,期待一個『新』的自己。一直很好奇神秘的東西,提供了很多想像空間,跟現實抽離,所以選了北歐神話作為紋身圖案,那兩個雷神戰鎚比喻護身符,中間兩只烏鴉分別代表思維和記憶,他們會飛到各地視察,為眾神之父匯報,代表放眼世界,不受限制而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。三角形裡是自己的名字。腹側文字是用日本書法寫的不忘初心,英文那句則提醒自己即使不斷老去也要保持純真和陽光氣息。別忘記本質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