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「仔仔和囡囡用今年的利是錢,買了120本《香港認知障礙症資源地圖》,送給全港照顧認知障礙症的日間中心。」—— 一位媽咪 「我們先讀了這本關於一位小男孩嘗試為婆婆尋找失去的記憶。 我的仔仔和囡囡第一次聽這故事時哭了,不想老後會忘記自己的家人。」 「接著我們準備心意咭。本來我們沒有什麼主題,不過可愛的孩子們建議畫一些圖畫可
教孩子認識Dementia

「仔仔和囡囡用今年的利是錢,買了120本《香港認知障礙症資源地圖》,送給全港照顧認知障礙症的日間中心。」—— 一位媽咪

「我們先讀了這本關於一位小男孩嘗試為婆婆尋找失去的記憶。

我的仔仔和囡囡第一次聽這故事時哭了,不想老後會忘記自己的家人。」

「接著我們準備心意咭。本來我們沒有什麼主題,不過可愛的孩子們建議畫一些圖畫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尋找記憶,如:巴士/的士/屋(記得回家的路)、人樣(記起自己的家人)、沙灘/樹(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回憶)、恐龍(兒時的玩具)等。」

「我們去了郵政總局。由於包裹太重,孩子們拖了自己的行李箱 =P」

「之後我們再讀這本繪本,仔仔、囡囡明白到以前/現在的奶奶雖然不同,但她的家人都會愛她,他們好像釋懷一點。」

「我本來以為dementia對於4、5歲的小孩來說比較難於理解,怎料他們的互動、反應是我意料之外。小朋友真是很sweet喲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