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金閃閃的銀髮市場:李燕儂:揀啱自己身體的傢俬
金閃閃的銀髮市場:李燕儂:揀啱自己身體的傢俬

「好好生活」創辦人李燕儂說大部份的家具都是以一般成年人身形設計,未有考慮人隨著年歲、身形改變需要不同高度的座椅配合:「早前有一位五十多歲的客人,因為做了髖關節手術,不能蹲得太低,起身坐下變得非常困難,特意來店裡找椅子。」

銀髮族對家具的要求,李燕儂認為是:「安全、舒適、美觀。」這班客人重視生活,用得舒服,也要有品味。很多年長人士都喜歡挺身的椅背,可是不想買在老人院裡常見的高背椅,美觀很重要。「好好生活」的椅子多看不出是為長者而設,有些可以調較高度,兩側有扶手,夠挺背。

李燕儂經常參考外國的通用設計,不同年齡或身體狀況都能用。她很鼓勵消費者直接來試。「設計是一回事,然而好不好用始終要親身試過才知道。」她會先了解客人的家居環境、用途和身體需要,提議那些家具較合適。

產品推介

衞小姐:一張轉椅助起身

衞小姐媽媽的家裝修,要添置傢俬,她特別為媽媽買了一張日本製實木輕鬆轉椅,外形美觀,椅背夠挺,兩邊有扶手讓使用者扶著站起來,並且可三百六十度轉動。當媽媽站起離開桌椅時,可以先轉動椅子,讓自己有更多空間按著扶手站起,不需要再自己先挪開椅子才能站立。衞小姐和媽媽對這張轉椅都很滿意,認為它既安全、適用,又美觀。

可360º轉動 日本製輕鬆轉椅

360度旋轉,每90度可上鎖,座位更可前後移動。有兩種高度可供選擇:座位離地38或42c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