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金閃閃的銀髮市場:Meegan Seak:熟齡線專有產品
金閃閃的銀髮市場:Meegan Seak:熟齡線專有產品

護膚品牌的「熟齡線」針對三十五、四十歲,以至五、六十歲女性市場。 藝人鄧萃雯、邵美琪的化妝師Meegan Seak指出,三十五歲以後應更注重緊緻、保濕,熟齡層可分五十至六十、六十以上兩組肌膚,產品有分別。

化妝不顯老

Meegan說不少年逾五十的女性,慢慢步入退休年齡便覺得不用像上班族妝扮,可是保持外表亮麗可令心境更開心自信。「早前在Salon見到一位老人家入房整頭,她出來時,真的很漂亮,才發覺她是紅線女:戴上眼鏡、set好頭、塗口紅,很有明星風采 ─ 長者打扮很重要,是自信心來源,我覺得所有女人都可以的。」

TIPS

1 眼妝

不少中老年女士,眼簾肌膚下垂,會將眉修得又幼又彎,自覺更精神,Meegan說反會讓人覺得老氣。「另外,眉毛越來越少,又會跟少女時修粗、平眉不同。」自己化妝亦不用黏眼睫毛,這會令眼簾更重、眼睛更無神。「只需畫一條眼線即可。而用眉筆令眉色更『實』,較用眉粉好。」亦不要用粉色眼影,只會令眼更腫,應該用earth tone,像深啡。

2 粉底

選用遮瑕度高產品。六十歲後肌膚就算再保養得宜,也會不夠從前白淨,會偏黃,皺紋也會多:「不要太厚粉,逐層印粉會令粉『食』在皺紋內,反而望上去更乾,更顯老。因此,不要再用太多乾粉、碎粉去『定妝』……因為不似年輕時,皮膚易『標油』,所以真的不用太多粉。」

3 遮瑕、胭脂

眼窩、虎紋、額、臉頰有陷入位,需要用淺色遮瑕筆、膏遮蓋,看起來更飽滿。而胭脂該用玫瑰紅、橙紅等。

4 唇膏

不適合用少女粉色唇膏,像 nude系色,宜用鮮色唇膏(偏紅色):「就算無時間化妝,也要塗口紅,會令整個人更精神。像余安安、惠英紅多用深、艷色唇膏。用matt的唇膏很快會現唇紋,這個年齡唇更易乾。而銀底的唇膏,可令唇紋看來淡些。」

5 用色

若膚色開始偏黃,便不要用少女系珠光粉紅色,反而令毛孔顯現:「長者的毛孔會拉長,因為皮膚鬆弛,用來做highlight會較好,望上去有光澤。」

6 熟齡化妝品

坊間不少品牌也有熟齡線,像Covermark、Kose、資生堂、雪花秀、Estee Lauder等都適合50+ 女士。

肌膚抗皺緊緻

「少女時代若開始注重保養,到四、五十歲時,肌膚質素仍然很好。」 Meegan說不少五十出頭看來都像四十。「踏入熟齡,蘋果肌下陷,見虎紋,時常看手機,眉心的川字紋都多。」

五十至六十歲要滋潤,已不能用乳液,需要用乳霜:「因為皮膚很缺水,要用抗皺、緊緻面膜。而多做運動很重要,長者易水腫,做運動真的去水腫,樣都精神些。」至於含油份產品,甚至用油做護膚,更適合熟齡肌膚,皆因肌膚底層缺水,用油份更易滲入肌膚。

MAKE UP! 熟齡化妝品推介

SKIN CARE!護膚品推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