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銀
安姑娘在大銀投稿分享醫院所見所聞,有照顧者提到自己能力未夠就要先努力學習自救,調整心態是第一步。
【護士分享】 照顧老豆唔容易3

阿冰很詳細地向我說出爸爸難照顧。

「其實當時我諗,他是有權拒絕我入去聽他病歷的,這是他的私隱。他這樣不想我陪,是否應該離開?如果他情緒波動,對心臟、血壓、血糖都不好。

不過如果我走了,又是否幫到?我也需要見醫生,一些變化也需要幫手處理。」阿冰還是選擇靜靜地,扮沒聽到爸爸拒絕,堅持入去見醫生。

「亞冰你好叻呀!換作其他人,面對同樣情況,已經會發火,或者轉頭走開。為什麼你可以沉得住氣?」

「當時我想起法師講的因果。我估爸爸以前一定種落一些因,今世有仔女照顧。現在我身口意回應他,會為自己作業。不論順境逆境,好業惡業都是自己種,而最終自己要承受。

怎樣才能斬斷惡的循環去建立好的呢?眼前爸爸80幾歲,每日要吃十幾廿粒藥、定期抽血、排隊,要受的身心折磨已經夠多,他內心煩惱種下不好的因,將來只有自己承受,多麼可惜。若果眼前今世的他,我都幫不到,又怎去幫其他人?」

「亞冰,你仲會想幫其他人?」

「遇到别人受苦,我都想幫,希望别人感覺到有人同行,他會過得好一些。」

「亞冰,你的世界、視野很遼闊,內心很強大。」

「目前自己能力未夠就先努力學習自救。轉到自己心境,是關鍵的一步。」

「從內心把自己的擔子減輕,多謝你的分享。」